close


 


2011年新的開始


我和老爺共同完成這個法式千層蛋糕


祝福大家事事都能更上千千層


 



 


星期六的下午是孩子們學畫畫課的時間


送完孩子之後


我和老爺都有一段空閒時間


可以享受兩人甜蜜時光吔~


今天下午


就來做carol的法式千層蛋糕吧~


 



 


法式千層的麵糊很簡單


低筋200g  蛋4顆 糖40g 鹽0.5g  牛奶450c.c.


動物性鮮奶油40g   無鹽奶油20g


全部調勻之後再到冰箱醒30分鐘


 



 


麵糊醒好之後


就和老爺一塊來煎麵皮了


我覺得這是最困難的部份


因為鍋熱之後


麵糊一下


動作不快的話


麵糊很快就不會流動了


 



 


火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這樣的小火溫度


我一下麵糊之後


老爺馬上就左甩右甩的搖動鍋子


才能讓麵糊均勻分佈在鍋面上


就這樣小火慢慢煎了約十五來塊


我的鍋子大所以煎的比較少一點


找小鍋子來煎


就可以煎的比較多塊


 








打發好的動物性鮮奶油


再一層一層的塗抹上去


可以抹厚一點


吃起來的口感會更濃郁







元旦的下午


法式千層和老爺一塊完成了


這真的是很厚工的點心啊~


孩子也畫完了


我們要去享受


法式千層蛋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