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帶著孩子去頭城農塲玩的很開心,小朋友的記憶猶新。


一聽到爸爸問說要不要去頭城農塲,她們當然樂翻天,說要嚕~


這次因為爸爸的小學同學會就辦在頭城農塲,所以我們就能重遊舊地。


經由雪山隧道,不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頭城,真的是很方便,


一到農塲,小朋友就直接衝到池塘,看到好多人在釣魚,她們倆也是有模有樣


的捉隻魚竿就學著人家釣起來囉~ 我在旁可是有點小擔心吶~就怕她們倆掉到池


塘去了。一到農塲來,馬上就能感覺很悠閒的氣氛,吸著新鮮的空氣,有著輕


鬆的音樂,還可以看到來這裡玩的人躺在吊椅裡頭,看來超舒服的呢~


 


 


 



今年是牛年,許多遊客都會在這隻許願牛身上掛上許多許願片,祈求心想事


成,我問問Apple要不要寫啊~ 她就說好哇~


你看她可是很用心在寫喔~  再小心的掛上去,她寫什麼?


就寫些小女生的祕密嘛~




那時一轉頭看到農塲的母羊和小羊跑出柵欄外,主人連忙去捉了回來,


這一邊捉小羊還一邊咩~咩~咩~叫個不停,吸引了Apple & Bob一塊過去,


她們很好奇新鮮的餵羊媽媽吃草,Apple還一直說著,趕快吃啊~


你怎麼不吃?肚子會餓吶~  嗯~ 這話聽起來,很像平常我叫她吃東西的話嘛~





來到農塲,當然不只釣魚和餵羊囉~ 這農塲後面有一大片好玩的,


我就帶著孩子們一塊去玩玩囉~ 小朋友說,走~去冒險吧~


來到這農村體驗區,小朋友學著在晒穀塲去收拾稻穀,你們她們倆個人做的很


賣力喔~這使我想起小時候,每到收成時也都要在屋前三合院晒稻穀,因為這


稻穀的表面有一層毛毛的,所以只要一接近皮膚,就會癢的不得了,童年幾乎


都是在癢來癢去度過的吶~ 現在一看到這晒穀塲,我當然吩咐小朋友可別用手


去捉啊~根據媽媽的經驗,可是會癢到凍不條喔~


 



趁著她們倆玩的空檔,捉來照張相吧~


顧著拍她們倆和風景照,這卻是我在農塲唯一照的一張相片吶~





接著跟著導遊上山去採金桔囉~


一到了金桔園,導遊說這一片金桔都能採喔~


我帶著Apple & Bob很開心的去採金桔,只不過這高的採不到,


矮的又小又綠的,到是她們倆可是很專注在採金桔呢~


Bob都會問我說,媽媽這顆可以採嗎?我一律回答可以啦~


因為就是享受那採金桔的樂趣嘛~



在走回程時,看到有人在插秧比賽吶~


這個優勝者還贏得一千元獎金喔~ 讓Apple看了目不轉眼,因為先前Apple學校


也有愛心爸爸在學校插秧給小朋友看,所以Apple一看就知道,他們在插秧啦~


來~來~來~要來考考大家囉~


請問大家知道這植物是什麼嗎?



回到農塲的服務中心,走了一大圈的路,腳早就不聽使喚了,"鐵腿"啊~


這貼心的農塲在下午會提供這種桂竹筍排骨湯、燒仙草、粉圓、綠豆湯等點


心,讓我們一回來休息時可以先墊墊肚子。


記得去年四月份來時,正值桂竹筍產季,所以有去採了桂竹筍,


今年再來時還能吃到這滋味,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我連吃了三碗哩~



晚餐農塲安排了烤肉 ,除了烤肉之外,當然還有一些熟食和沙拉水果,


小朋友迫不急待說,我要吃竹筒飯喔~


這竹筒飯還要工作人員先用榔頭敲開竹子,才能扒開竹片吃到裡頭好吃的竹筒飯,看著Apple & Bob吃的津津有味,你就知道有多美味囉~




我們今天待的很晚,因為要等重頭戲完時才能回家啊~


吃飽後,小朋友期待看螢火蟲來了,一大票人跟著導遊一起去看螢火蟲,


今晚天氣很好,所以我們一進到樹林時,就可以看到好多的螢火蟲,


去年來看時,Bob一看到黑漆漆的,嚇都嚇哭了,今年很勇敢喔~


他長大了,雖然是爸爸抱著他去看螢火蟲,但從頭到尾都沒哭呢~


而且看到螢火蟲還說,好像聖誕樹的燈泡一樣,一閃一閃的,


這小朋友形容的還真好哇~我都沒想過像是聖誕樹的燈泡呢~


最後在看完放天燈之後,我們才開車回家,結束今天滿載的行程。



 




小朋友在玩泡泡的模樣,是不是有勾起兒時的回憶啊~



施放天燈,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