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做了水煎包之後,我家老爺直呼真的太好吃了,還是自己做的才能吃的夠味兒。不過,我看他是皮兒擀上癮了吧~ 這星期他又說啦~再去打麵團吧~ 再來做水煎包~


吼~ 也未免太愛吃了吧~ 不過老爺都開口了,還是乖乖去打麵團吧~


在出門前打了麵團,打好之後就扔到冰箱去做低溫發酵,等晚上時再拿出來擀,這做出來的口感出奇的好吔~這種方法大家不妨試試,不錯吶~


 



 


你看看我家老爺現在可是愈擀愈有心得了,我得靠他擀皮兒,我才能做出這美味的水煎包呢~


話說上回包水煎包時,還真的包到咧咧啦啦,就是會開口笑啦~


想想不行,還是得去找救兵,問了艾瑪,她說夏綠蒂要我們試試一種包法,


這包法很簡單,而且比較不會開口笑,馬上來試試看囉~


首先先將皮放在掌心,再放餡料。


 



 


再來上下對包



 


左右對包



包到這裡時,你們看看是不是會出現四個角啊~


這時就從這四個角再往中心點拉,再收口收好。


不過在往中心點拉時要特別小心,太用力皮很容易被拉破呦~


 



 


噹~噹~噹~ 包一個水煎包不到三十秒就包好了,而且真的不會再開口笑了呦~


這方法真的很不錯,夏綠蒂謝謝你了~


 



不一會兒的功夫,一大盤就包好了,一個一個都沒開口吔~



再來要下鍋煎囉~上回可能是鍋子不夠熱,有點黏鍋,這一次要小心點。


艾瑪跟我說,下鍋時讓包子的底部跟油接觸一下,就捉著包子轉個一圈,


我每個都照做吶~  來~ 來~ 看看煎出來如何呦~


 



 


每個水煎包都放好之後,一碗水加一小匙的麵粉,再加點白醋


水量就包子的1/3處就可以蓋鍋了。


 



 


約十二到十五分鐘,開鍋了,哇~每個包子都沒開吶~


真的成功了~ 太棒了~


如果時間到,水還沒收乾,沒關係就繼續蓋鍋讓它將水份收乾。


 





再來看看有沒有黏鍋啊~


你看~很輕鬆就可以拿起來了,而且每一顆的顏色都煎到恰恰吶~




哈~換我笑成開口笑了~ 因為今天的水煎包真的大成功了~


不但沒有開口,這底部的皮都酥酥脆脆滴,口感一級棒,


真的好吃呦~ 要吃水煎包~ 自己動手做就可以啦~


我們家這幾天可都是餐餐水煎包大餐呢~可見有多愛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