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有天看我在翻Carol食譜書,他快手一指,


就指在格子雙色餅乾,他說媽媽我要吃這種餅乾,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這種餅乾看起來很有趣,而且我喜歡吃巧克力口味滴~


想吃當然沒問題,讓我研究看看,就可以動手來做嚕~


 


這雙色格子餅乾還真有點難度,要做到格子出來的大小都一樣


必需要麵團切的等份都相同才行,加上幾次做餅乾的經驗,


奶油一定要回溫到手指頭可以壓的程度,才是最好打發的,


因為有打發的奶油做出來的餅乾,就會很膨鬆好吃喔~


 



 


最近看著Carol的食譜做餅乾,變化了好多種類的口味


小朋友也吃的很開心,當然身旁的朋友也受惠不少。


 



 


這個格子餅乾真的研究了好一下子才敢動手,因為要做出那美美的格子


還真的得花些功夫,而且因為要做出形狀,麵團就得先進冰箱冰硬一點


再拿出來將塑膠袋剪開,再將二塊麵團重疊在一塊。


 



 


雖然做的格子形狀和原版的還是有一點出入,但還是有做出格子出來


讓Bob可以吃到他想吃的格子雙色餅乾。



 


第二回合再做時,就沒那麼規矩安份了。想說隨便捲捲麵團,會變成什麼圖案

等麵團一重疊好,再切開時,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就變成底下的圖形了~


也滿有趣滴~其實二種顏色的麵團,可以變化的不只格子,還有像是漩渦型等


都可以隨自己的想法來做。





 


我將切邊的麵團捲成圓形,Bob隨手就拿起來放在眼睛這裡


看起來還真像是熊貓眼,不過這可是他點的菜,他很滿意的吃著


他的雙色格子餅乾。


用好的奶油好的食材做出來的餅乾,吃起來感覺不會太過死甜,


又能滿足想吃的慾望,這是自己動手做最好的原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Wu 的頭像
    JudyWu

    judy在Yahoo!的印記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