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上,外頭下著雨,這是入秋以來氣溫最涼的一天囉~


這樣的天氣讓人很吃不消,因為我的鼻子就好像氣象台一樣,


天氣一變化,就鼻水流個不停~


認識一位媽咪,她割愛了這種做螺旋捲的"傢絲",聊著聊著~


才知道原來她娘家也住在我家不遠,所以趁著她回娘家時拿了這"傢絲"給我。


而且這位媽咪做麵包點心的功夫也是很厲害,跟她請教了很多技巧呢~


因為有了她的割愛,我當然也要來試試看螺旋捲麵包。


 


先用麵包機打了麵團,再拿出來發酵,第一次發酵完之後,


再分割成六個小圓,蓋上保鮮膜鬆弛十分鐘。


 



此配方和作法是參考孟老師的100道麵包P.58


有興趣的格友,請自行參考。


來了~ 捲好一個長條約45cm,就要開始來捲囉~


第一次做這種造型,連我都覺得好好玩,很興奮呢~


 



從距離螺管尖頭處約2公分處開始捲起,烘烤受熱時麵包才不易脫離模型。




麵團在捲上螺管時,頭尾都要確實黏緊,烘烤時才不會散開哦~


捲這個螺絲時,滿好玩的~ 因為Bob在一旁都說,我也要捲~


我怕Bob把麵團給捏爛了,就說 ~等~等~ 等一下一定請你幫忙哦~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捲好了~ 大約是捲個五圈左右,烤出來最漂亮了。


Bob & Apple在旁看了,又給它取了一個新名字 ,叫做蝸牛麵包囉~



麵包體OK,做第二次發酵,等發酵好之後再塗上蛋液,


就可以進烤箱烘烤了~


接著做可可卡式達醬,這時Bob & Apple早就等的不耐煩,


我也要幫忙攪拌啦~  好~ 好~ 好~ 材料全丟進去之後,就交給兩位小幫手囉~


我呢~ 在旁喝咖啡嗎?不是滴~ 是在旁看看這兩隻小搗蛋在做什麼?


看看她們真的很邁力哦~ 不一會兒功夫就攪拌好了。



再來將卡士達醬裝進塑膠袋裡,就可以輕鬆滴擠到螺旋麵包裡頭了。


你看Bob做的多認真啊~ 我家的Bob做每件事都是這種認真的表情,


而且會一再重覆練習,把事情做到好為止。


這一點真的讓我們對他非常的欣賞呢~ 這點特質是遺傳到誰啊~


 哈~ 哈~我和爸爸都嘛說是自己~ 為了這種事還會爭的面紅耳赤呢~




 將可可卡士達醬裝進麵包裡,再灑上一點巧克力米,小朋友在旁尖叫說~


我要吃這一個,我要吃那一個,全都指定好了,不可以拿我的呦~


結果Apple很棒吃完一個,Bob將裡頭的可可卡士達醬全吸光,


麵包還給了我,厚~ 這小子~ 看我怎麼修理你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