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小朋友看到可愛巧虎島時,一定會吵著說我也要吃甜甜圈。


因為裡頭的巧虎媽媽最會做甜甜圈了,而巧虎也很喜歡吃甜甜圈,


那時小朋友吵時我就會說,好~ 好 ~ 有出去再去麵包店買哦~


她們會用那種失望的眼神回答說 : 嗯 ~


星期日下起了小雨,天氣也變的涼颼颼地,這一波一波的冷氣團,


讓我們感受到真正冬天的寒冷,天氣不好也沒外出,小朋友心血來潮地說,


我們好想吃甜甜圈哦~ 這個嘛~ 從沒做過甜甜圈吶~ 要油炸吶~


一大堆問號???在我腦子盤旋著 ~


終於最後還是遼下企做做看啦~ 就當成試驗嘛~


所以馬上就打了麵團,這天氣一冷很難發酵,於是我就將麵團移到電鍋,


只插電就好哦~ 別按下去~ 否則過不久這麵團可會熟了~


高筋麵粉500g 細糖75g  鹽7g  酵母10g  奶油40g


蛋1顆  牛奶250g (或是水也可)  約可做出18個量,


第一次發酵好之後再分割成50g小滾圓,再靜至十分鐘


 



將麵團搓成長條型,取一端用手壓成扁平狀,將另一端的麵團與壓平的麵團重疊,然後將接點捏緊。這步驟就想像一下,因為真的不好拍下來,此時的我已經做的滿頭大汗囉~



將做好的麵團平放在烘焙紙上,做第二次發酵。



約三十分鐘後,麵團發酵好了~



這時我覺得最困難的一點來了,倒了一鍋的油,油溫約120度左右,


怎麼測試溫度呢~ 可先捏一小塊麵團丟入油鍋內,當麵團變成金黃色時,


表示油的溫度已夠了。油溫夠了之後,輕輕拿起麵團,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但油溫夠了之後記得要轉小火炸,才不會很快一下子就炸過頭了。


剛炸的時候這外皮都炸成黑焦色,裡頭剝開竟然沒熟,真是糟糕,


再多試幾次後,果然就好多了~ 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




做這甜甜圈花了一個下午,因為等待發酵的時間很長,小朋友一直很期待,


到底好了沒~ 我說還沒~ 要等麵團長大才能做啊~


等到晚餐都吃完了,我的初體驗甜甜圈終於出爐了,小朋友也不管晚飯到底吃了沒~ 再來一個甜甜圈吧~ 就當成是飯後甜點囉~



這一次做甜甜圈最大的心得是,要去買一個甜甜圈模型啦~


因為在黏麵團時,如果沒有黏好,一下油鍋馬上就會開掉,


結果兩個甜甜圈就馬上可以拚出一個 "S "型的甜甜圈囉~


這也算是另一個意外收獲吧~


Bob超級愛吃甜的,只要是甜的什麼都好,尢其這種甜甜圈啊~


不得了了~ 全都沾滿了糖,這可是他的最愛呦~


你看他是拿著甜甜圈在沾著旁邊的糖吃呢~


哈~ 哈~愈吃愈滿足哦~ 連舌頭都露出來了呦~



我想我也和巧虎媽媽一樣會做甜甜圈了,稍微可以滿足孩子們的口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