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月亮你看到了嗎?我們看到了又大又圓的月亮吶~


這昨天晚上的月亮是十五年來最大一次滿月,錯過這次,得再等八年。因為這時月球離地球最近,所以看起來就覺得特別大囉~


所以在星期四時我就和Apple & Bob到家裡頂樓去看月亮,果真連續二個晚上都看到這又大又圓的月亮,小朋友好興奮哦~ 


在路上我們也抬頭看著月亮,連路人甲都好奇地問我們說,你們在看什麼,


當我們說今天是最大的一次滿月,他們跟停下來跟著我們抬頭看呢~


我想我們再看下去,可能全都站滿了一排排看月亮的人囉~




 


我家的小朋友最令我頭痛的就是吃飯這件事,小時候Apple不愛吃飯,


我想盡了很多方法要讓她吃,她不愛吃就是不吃,結果剛出生是胖嘟嘟的,


到了吃副食品時因為不愛吃,就愈來愈像是皮包骨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這個媽怎麼當的,真是有苦說不出啊~


現在上小學了,經過幼兒園的團體生活一塊吃飯,真的改善很多,


但是胃口還是小的可憐,總是多希望她多吃個一兩口也好哇~


你知道嗎?她吃水果是要跟我計較的,我叫她吃五片,她說要吃三片,


最後以四片成交,這時爸爸在旁邊都聽不下去,跟Apple說要多吃點水果,


皮膚才會水水啊~


 



這頭痛歸頭痛,還是得想點法子來變化一下吧~


免得吃飯時又爆發母女戰爭了。


這種動物模型很可愛,梅子幫我買了小熊和兔子的模型,


而且這後面還有說明,只要將飯做好了,壓入模型這動物的型就跑出來了。



準備了菠菜、南瓜和紅蘿蔔這三種蔬菜,除了菠菜先切碎之外,


南瓜和紅蘿蔔可以先以電鍋蒸熟,再將飯和南瓜泥攪拌均勻顏色就很漂亮了。


這菠菜我則切碎再和冷飯拌炒,也變成很脆綠的顏色哦~


這三種顏色是不是讓人看人食指大動啊~


 



將三色飯壓入模型之後,就出來大略的兔子形狀。




這時再拿海苔片剪出你想要的眼睛和嘴巴就完成了,


我覺得嘴巴最難剪了,搞的我手都快打結了呢~


不過當她們倆看到這可愛的兔子飯時,眼睛可是睜的大大的,


沒兩三口就把這兔子飯給吃下肚了,看來今天我不用再開罵了~



這隔天姐弟兩要求要自己做兔子飯,弟弟說他喜歡兔子,姐姐說她要小熊,


嘻~ 剛好一人要一個才不會吵架,馬上炒了飯讓她們倆玩一玩 ~


這第二天的晚餐一樣很快就結束了,這小朋友還真愛玩新的把戲呢~





這毛豆也是姐弟兩很愛吃的一道菜,但外面賣的就怕不衛生,


剛好在市場上看到有賣新鮮的毛豆,趕緊買了一斤回來自己做。


煮一鍋滾水將毛豆燙熟,放兩粒八角增加香氣,熟了之後撈起,


再加上香油、鹽、蒜頭和黑胡椒就可以了。



吃著兔子飯配著藍帶豬排,厚~ 那天的晚餐不僅吃的愉快也吃的很滿足。


因為這藍帶豬排一聽好像不好做,看了Carol和艾瑪都做出來,


讓我也躍躍欲試,買齊了材料,就動手做了起來,果真沒有想像中的難,


而且這滋味真的好棒好好吃,因為這一口咬下去,可以吃到那起士夾著火腿香,再加上那外皮炸的脆脆的,哇噻~ 怎麼這麼好吃啊~


小朋友也說太好吃了~ 十分推薦這道好料理哦~


詳細的步驟就移駕到Carol艾瑪家囉~


也希望你們都能品嘗到好吃的藍帶豬排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