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剛上小一時,班上有些媽媽會到班上做晨光導讀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那時,我考慮還要照顧上中班的Bob上學,於是就沒有參與。


有一天Apple突然跟我說,媽媽你都不能去學校說故事給我聽,我說要等Bob也


上小學就可以去啦~ Apple說那我就三年級了,就沒有說故事時間啦~


那時,我聽了心理想著,原來Apple很希望我去學校說故事的。


於是下學期的學校日,就跟老師提到可以到班上幫忙晨光導讀。


這學期Apple班上有幾位熱心的媽媽一塊輪流為班級做導讀,上星期老師提前


給了我這本紅公雞的書,要我事先準備,因為這星期輪到我陪孩子們做晨光導


讀說故事囉~



其實在家陪陪孩子說故事,真的是沒啥壓力的,不過一但要到學校去說故事給二十二位小朋友聽,嘿~嘿~說不緊張 ,還真是騙人吶~


請教了艾瑪梅子,這二位都是很棒的故事媽媽,她們還傳授了我許多方法,讓我稍微知道要如何去應付這些小蘿蔔頭了。


在拿到書的同時,我先大略看過內容,總不能照本宣科吧~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上網查查其它相關的內容,讓小朋友才不會聽的很枯燥。


例如裡頭說到這紅公雞碰到一條饑餓的大蛇,我就想到問問小朋友知道蛇是如何吞食獵物的嗎?蛇它能吞食多大的食物?當吞食獵物之後如果遇到危險時,要如何保護自己?這些問題我當然也不知道,於是我就必需事前多做些功課,查資料囉~


說完這個故事,再問問小朋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事啊?


是不是做任何事都沒有分男女生的,只要有心都能做的成功,問了小朋友如果在醫院看到護士是叔叔,會覺得很奇怪嗎?有些小朋友就說會啊~ 我告訴他們,護士阿姨可以做的護士叔叔也會做哦~


想想,要教導這些小朋友,還真的不簡單呢~ 而且每位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都很豐富,每說一個段落,這些小朋友就你一言我一語滴~ 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只好叫著這位小朋友名字請他說出來囉~ 要不,就鬧哄哄滴吶~塲面好像會失控吶~


 



這本書因為相當有趣,所以我也從玩具箱找了一顆金雞蛋做成道具。


隔天到班上導讀時,一拿出來,小朋友眼睛馬上亮了起來,還一直說著,


這是金雞蛋啊~ 於是所有的小眼光就隨著這小道具轉來轉去的,效果十足。


故事結束後,我問了誰要學學紅公雞孵蛋啊?每個小朋友全都快搶成一團,


時老師馬上跳出來說著,一個小朋友各孵五秒哦~


班上的小朋友才像是聽話般,乖乖地輪流玩這顆金雞蛋。


 



第一次的晨光導讀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


因為有這樣的機會,才能讓我參與Apple的學校生活,也能藉這個機會讓我能


更清楚知道這階段的小朋友想法真的很多元很活潑。


我也期望能夠帶給小朋友不同的思考空間,因為在這階段的孩子,


更需要爸爸媽媽多陪伴多引導她們一塊去學習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