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涼爽的氣候,很適合全家出遊。


大地一年四季的變化,就屬秋天的色彩最多采多姿,看到翆綠的葉子慢慢轉成楓紅,臉頰微微吹著徐風,心情也會不自覺的好起來呢~


前幾天逛到Phoenix的楓葉飄飄The maples are flying. 看到西雅圖現在正是楓紅的時候,不管是三片楓紅或是五片甚至七片,都好美哦~ 難怪西雅圖是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如果是我住在那,肯定也會像Phoenix一樣,天天拿著相機拍著美麗的楓葉。


台灣要看到楓葉,肯定要到南投的奧萬大了。但住在台北的我們,路途真的太遠了。前陣子看到梅子介紹的台北奧萬大。浮生半日閒,那時就想一定要找個機會去看看。



 


找了好天氣的假日午后,我們開車到陽明山來囉~


平常的仰德大道是管制的,所以我們就從後山上山,


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九月份去時,楓紅還沒完全轉紅,只有約1/4的葉子在樹梢末端慢慢變紅。


不過,這樣就夠我興奮了老半天了。


 




 進了裡頭,我們選在靠近溪邊的座位,因為那兒往上看就可以看到片片楓葉,小朋友就在旁玩起水來了,山上的水好冰涼,有來過的小朋友都知道要帶工具來呢~ 拿著魚網在補捉小魚呢~



 


這家餐廳的餐點全都是素食的,剛好很符合我家老爺的胃口,


就淡淡的火鍋和炒麵,在溪邊和楓樹下用餐,心情感覺很愉快呦~


 



 


我家小朋友吃了幾口飯,就一直吵著說要再去玩,剛好旁邊有隻魚網,


Apple超開心就拿起來玩囉~ 原以為是店家的,想不到才玩一下子,


就有個媽媽說,小妹妹不好意思,這隻魚網是我們的,我家妹妹想玩了,


可能要還給我們了。原來這位好心的媽媽借我們玩了呢~


看著Apple和Bob失望的表情,只好安慰她們說下去我們自己帶囉~


那天下午,不僅讓我看到楓葉,小朋友也玩的好開心。




我們家小朋友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台北市立動物園。


但是,動物園真的太大了,每回一逛完腳一定酸的要命,連小朋友都累壞了。


後來,我們只要看到大太陽時,就躲進有冷氣的昆蟲館,原先是只想躲太陽,後來一進到館內來,看到好多昆蟲都是小朋友很喜歡的,像是鍬形蟲、蠶和蜜蜂啦~ 最特別是有一個開放室內空間,全都是蝴蝶飛來飛去,小朋友看到高興的不得了。


我呢~ 趁著小朋友看蝴蝶時,趕緊拍了幾張美麗的蝴蝶。



你看~ 這隻蝴蝶正在吸吮花蜜呢~


最特別是這種枯葉蝶了~


它靜止不動時,完全感覺不出它是隻蝴蝶,只有在它打開翅膀時,


你才會驚覺~ 哇~ 原來是隻蝴蝶啊~




這裡有更多的枯葉蝶呢~每一隻看起來都好像褐色的枯葉呢~



常去動物園的人一定知道,每回一定都是很坐小火車到最頂頭,再沿著路線走下來,這一路走下來真的腳酸的不得了。而且如果是夏天豔陽高照時,更是滿頭大汗。前幾天再去動物園時,我們先逛了昆蟲館,發現了這條 "蟲蟲探索谷"路線,它就在昆蟲館隔壁,如果走進昆蟲館也很容易發現。


我很喜歡這條羊腸小徑,因為鮮少遊客會察覺,走在這條路上,你可以看到很多的植物,剛好Apple要上生活課,就在那撿了很多的樹葉,讓她帶到學校去呢~


大家有機會到動物園時,不妨也去走走,可以吸點芬多精,


而且不會跟人潮擠在一塊呢~



沿路拍的花朵和果實,都覺得好美吶~





這秋天真的是變化萬千啊~


趕緊捉住秋天的尾巴,欣賞那些美麗的花朵哦~


因為冬天很快就來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Wu 的頭像
    JudyWu

    judy在Yahoo!的印記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