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到艾瑪分享的超棒水手牌麵粉,我馬上問了艾瑪,有這麼神奇嗎


? 她說這款麵粉真的太神奇啦~ 做出來的口感細緻完全和外頭賣的一樣。


以前用一般麵粉做出來的土司,放到隔天如果沒有經過烤箱再烤,這口感總是


會乾乾硬硬的,所以家人又挑剔了,我老是說這外頭有加改良劑,才會放了這


麼多天還是軟軟的啊~ 結果,自己用了這神奇的水手牌麵粉,完全沒有添加其


它的東西,更別說是改良劑了,試驗放到第四、五天,口感依舊是綿細鬆軟


的,吶ㄟ按ㄋㄟ~~


到烘焙店買材料時,老闆說這支麵粉真的很不錯,可以挑戰日本高級麵粉,


於是馬上就拿了一包回來做做看。


在打麵團時,它的光滑度讓人覺得很滿意,以前總是要加點湯種或是鮮奶油,


才能打出這樣的細緻度,用這麵粉完全只有糖、奶油和鹽,就可以有這樣的效


果,真是厲害。


 



水手牌高筋麵粉300g  冰水200g  糖30g  鹽1/4匙  酵母 4g   奶油20g


材料就這麼簡單,打出來的麵團光滑無比,而且柔軟度就像是耳垂般喔~


我將麵團分成三等份,其中一份加上蔓越梅口味的,等到發至八分滿時,


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三十分鐘後,出爐了,這外皮烤的很漂亮喔~


 



迫不及待等涼了之後,馬上切一塊來嘗嘗,嗯~真的好軟很好吃,


而且吃到嘴裡還有淡淡的奶油香,記得切好之後,要用塑膠袋裝起來,


才不會被風乾了。


我們嘗試放在室溫


第一天 口感很好


第二、三天  口感依舊Q軟


第四、五天  有些微表面乾乾的,但不影響口感,還是軟的。


真的是太神奇的麵粉,它的吸水性超強的,我們還要用它來做其它種類的麵


包,你試過了嗎?一定要去試試看它神奇的效果喔~







在格子除了認識一些喜好做烘焙的媽媽們,同時也讓我認識同家鄉的


玉山咖啡,我並不是很喜歡很喝咖啡,是因為怕喝了會睡不著啊~


身負叫Apple起床的重任,可不能睡不著啊~


於是收到玉山咖啡寄來試喝的二包咖啡,我選在假日再來試喝看看,


這種耳掛式的很方便,掛在杯子上,熱開水一沖就可以了,


一沖下去滿屋子都是咖啡香呢~  這咖啡很特別是,玉山自己種的咖啡樹,


自己摘的咖啡豆,自己炒的,完全都是手工製做,大家有看過咖啡樹花嗎?


有時間可以到玉山咖啡家去觀賞看看喔~



 


先喝了一口黑咖啡,嗯~沒有苦澀味~ 味道還不錯~


不過我習慣加牛奶和糖啦~  總感覺這樣比較好喝啦~


再配上自己做的土司,就是很棒的下午茶囉~


謝謝玉山咖啡寄來這麼香醇的咖啡呦~


 



 


一塊分享其它姐妹的水手牌麵粉的作品:


Wendy家的高達法國麵包。


艾瑪家的分享。超棒的水手牌麵包土司。


小瑩家的新麵粉試用:水手牌挑戰特級山茶花(補保水度測試結果)


娃娃魚家的水手牌麵粉之~~變種法國軟棍子&白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