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烘焙課,趁著記憶猶新,趕緊照老師的步驟打了麵團,重新再來過一次。


當烤箱出爐那一刻,咬下去的感覺,自己都尖叫了起來,這~~ 口感太好了,


外皮酥脆,內軟而有彈性,而且這麵包出爐後一直到今天早上都維持相當軟的


狀態,更重要的是,全都通過我家那大小挑剔的嘴,另我真的太開心了。


其實,做麵包我們也不要求和外面的品質一樣,但是我家爸爸又說話了,


最少也要家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啊~  我想也素啦~ 幸虧我家爸爸一直挑剔,


才能讓我有更進步的空間,不致因而自滿。


這一次是用中種作法,將麵團全混合之後,裝進有抹油脂的塑膠袋,


放進冰箱最少要冷藏十二小時以上,才能使用。



將中種麵團拿出放至室溫一下,就可以和主麵團攪拌,因為麵包機的溫度太


高,於是我就將蓋子打開,用比蕯行程的前十分鐘,重複打個三次,


這麵團打出來很光滑,而且慢慢打還可以打出一點點薄膜,這樣的效果我就很


滿意囉~ 因為如果要打到老師那樣大面積的薄膜,可能要花的時間就更長。


這是用單手操作,突出是我用手指擢出來的,有透明薄膜的感覺。



再來是整型,這一部份在上課時受惠最多,看著老師只用手輕輕的將麵團壓


平,然後由外往內用兩隻手的力量,慢慢捲起來,最後收口,


嘻~ 漂亮的橄欖型就好了呦~ 整型關乎到第二次發酵和進烤箱時烤出來的型


狀,所以在這一個過程,我覺得很重要。


 



第二次發酵完之後,再抹上俄力岡香葉(OREGANO LEAVRS)加上蒜泥和橄欖油


調和,這香味真的很不錯,出爐時再抹一次,也會讓麵包更香喔~


 



這一次和以前不同的作法,在於使用中種法,還有三次發酵時間的溫度,


第一次約六十分鐘,第二次就是鬆弛約四十分鐘,最後一次約二十分鐘,


因為老師說如果鬆弛時間不夠,不僅不好整型也會影響麵包的口感。


看著這一個個美美的麵包,那種開心真的無法言語,原來我們都一直在享受這


種手作烘焙的樂趣呢~



我家Apple真的超~超級挑嘴,你看她能拿起來塞在嘴裡的,


就表示這東西真的好吃喔~ 這一個她沒幾分鐘就吃光光了,等我再回神時,


我說麵包哩~她說吃光了,我問她好吃嗎?她說真好吃~






我家爸爸愛吃沙拉,夾成沙拉麵包,也很好吃,


所以不管直接吃,或是夾東西,都很不錯吶~


這一次的麵包真的是成功喔~



這星期就是母親節了,Apple &  Bob陸續拿回自己做的卡片、相框和手環,


Apple在卡片裡寫著,媽媽像什麼?媽媽像老師,每天教我寫功課


媽媽像什麼?媽媽像鬧鐘,每天都叫我起床 (Apple真的很難叫~~)


我的好媽媽,您真辛苦 ,我祝你天天健康。


Bob還不會寫國字和注音,所以老師讓他們做了相框和穿手環,


一拿回來,就馬上說,媽媽這手環是我自己做的,你一定要戴上喔~


說完,馬上就戴在我的手上,而且還不淮我拿下來。


其實,不管她們做什麼,都是媽媽心裡最愛的小寶貝,媽媽都喜歡啦~


在此,也先祝福大家


                 母親節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