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班上的導讀時間又來了,星期五早上又再度來到班上說故事給孩子聽。


這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從開始還有點怕怕的,嘿~嘿~現在覺得這些小朋友真的


可愛極了,所以說起故事來,就自然多了。


這愛心媽媽加上我班上總共有三位,我們輪流隔週到班上說故事,這幾位媽


媽,可是使出所有的招數要來擄獲這些小朋友的心,有的媽媽準備了可愛的貼


紙,有的媽媽準備了糖果,如果小朋友很認真的聽講,答對愛心媽媽的問題,


就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小貼紙喔~


要去學校導讀的前幾天,我剛好想到還有這些可愛的巧克力模,拿來做成巧克


力一定很吸引小朋友,果真,這小朋友一看到巧克力馬上眼睛就亮起來,


不管我問了什麼問題,會也答不會也答,幾乎每位小朋友都舉手呢~


這配合度真的百分之百呢~


 



先將巧克力磚隔水融化,溫度約三、四十時,就可以關火,利用餘溫慢慢將巧


克力融化,待全部都融化成液體狀時,再加上鮮奶油,最主要可以使巧克力吃


起來不會硬幫幫滴~ 會有點Q軟的口感,非常好吃喔~


巧克力磚200g  鮮奶油80g



你可以用湯匙或是這種包三明治的塑膠袋,就可以輕鬆將巧克力舀到模型裡頭。



最後要趁還有點溫度時,撒上五彩棉花糖,待涼之後再送到冰箱去冷藏。





這一次的故事繪本,內容說到了毛毛蟲蛻變成蝴蝶,我就在想要用什麼道具啊


~自己畫嘛~ 我對畫畫真的不行啦~ 苦思很久,於是想到了~就直接拿去彩色影


印放大,再剪下來黏根筷子,就成了我的道具。


當我拿出道具時,連原本在改作業的老師,都好奇的抬起頭來,看的津津有


味,這說完故事,老師說著,媽媽你這道具做的真不錯,可不可以留給我啊~


這~當然好哇~ 喜歡就拿去吧~ 看著小朋友開心的吃著點心,那天在回家的路


上,心裡很開心,因為還真有點給它小小滿足呢~


後記:


今天在放學的路上,Apple說著,班上同學都很喜歡媽媽到班上說故事喔~


我問她為什麼?是不是有巧克力吃,大家很開心啊~ 她笑著說,不是啦~


同學說媽媽說的很精彩。我心裡想著,這些小朋友的嘴巴真的太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