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地瓜真的再普通不過了,以前對地瓜的印象只喜歡吃紅地瓜,


黃地瓜似乎沒啥好印象,因為又乾又不香甜。


結果,小嬸寄來家鄉出產的地瓜,真的讓我對黃地瓜的印象完全改變,


不僅香甜連吃到嘴裡都很有水份的口感,完全不輸日本的金時地瓜。


整整有一布袋這麼多,光是想搬都搬不動,可見這數量很可觀吧~


真的太多了,除了想盡辦法消化掉之外,當然也和好朋友分享這好吃的黃地瓜。


地瓜飯、綠豆地瓜湯,烤地瓜,蒸地瓜,已經是束手無策了,


幸好Carol來個地瓜燒,那就如法炮製囉~



這是Carol家的配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地瓜240g,無鹽奶油8g,細砂糖15g,動物性鮮奶油8g,
蛋黃1個(保留一半最後刷表面),帕梅善起士粉1/4大匙
(糖量可以視地瓜本身甜度增減)





先將地瓜切塊,放進電鍋蒸熟。



趁熱搗成泥,再加上鮮奶油和糖,攪拌均勻。鮮奶油建議最好加少許,才不會太過軟而不成形,糖可視自己的甜度來斟酌。所以份量就隨各人喜好囉~




取一張保鮮膜,先抹上油


 


再取一湯匙的地瓜泥,再在保鮮膜上,用力捏轉起來,


最後攤開保鮮膜,形狀就出來啦~


第一次捏這種形狀,還真的捏的有點好笑,沒關係~熟能生巧嘛~


多做幾回就能捏的像Carol一樣美美滴囉~




一個一個排列整齊,刷上蛋水就可以入烤箱,以200度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這道點心真的很簡單,讓地瓜的風味有另一種不同的呈現,


試試看,加了鮮奶油的地瓜泥 ,這味兒吃起來多了日本味哦~






Jane這位格友是跟我同家鄉滴~ 因為看到同是嘉義人,這一下子距離馬上拉近


許多,聊著聊著,才發覺我們彼此的娘家都住的很近,這種感受好像是他鄉遇


故知一樣的心情。


Jane家的老爺有著巧奪天工般的好手藝,每每看到做出的成品,


都讓人以為是店家的商品呢~


前幾天她和我分享來自家鄉的蜂蜜、龍眼乾和橘子,


這家鄉的味道讓我很感動,因為有著濃濃的南部人情味。


我家Bob超愛吃龍眼乾滴,他還一直問我是那個阿姨寄來的,


偶說~ 我也沒見過吶~ 以後有機會再謝謝她囉~


只見他一口塞滿滿的龍眼乾,鼓著嘴巴說好哇~好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Wu 的頭像
    JudyWu

    judy在Yahoo!的印記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