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格就快滿一年了。自己真的從來沒想過會寫部落格,以前常聽誰的部落格,


那時腦子還在想部落格是啥麽東西ㄚ~ 沒想到自己卻一頭栽進這美好的世界裡。


 


因為艾瑪,到了Amy姐的格,一到了Amy姐的格就被她的文章所吸引,


她每一篇娓娓道來,心思細膩的她都能讓我們去分享她的心情。


因為Amy姐,到了雲淡哥的格,就我們有機會到湖口老街一遊,還分享這麼美的蝶古巴特彩繪盒。


套句雲淡哥說過的話 : 分享是件美好的事 。


在雲淡哥那兒我和艾瑪生平做了第一次的手做,感覺很新鮮,


艾瑪還說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想每個月都來一次,這雲淡哥的手做真的太棒了~


 


那天吃到香草花園的白酒燉飯,讓我一直唸唸不忘,回到家一直回想著這味道


我用了好幾種的香料混合出來炒飯,雖然沒有加上白酒,不過這滋味也是很不錯呦~


 



 


這幾種香料混合之後,先入鍋將切碎的洋蔥和蔥爆香,再下綜合香料,


最後再下冷飯。比較特別的是,我是用苦茶油炒香,有一種淡淡的苦茶油香味。


這旁邊的小雞腿買回來之後洗淨,直接以蒜頭、薑、米酒燜煮至爛即可,最後再配上地瓜


就是一份香氣十足的晚餐囉~


 



 


香草花園的桔醬,拿回來之後已經迫不及待,馬上燙了青菜,沾來吃~


厚~厚~厚~真是好吃。Claire還建議用來沾五花肉 ,還叮嚀這飯要多煮一點,會不夠吃啦~


Claire爽朗的個性讓人很難忘,在烘焙展時遇過一次,是一個很樂觀的姑娘呢~


 



 


桑椹的季節來囉~


夏綠蒂的爸爸種了好多桑椹,那天夏綠蒂和我們分享了她爸爸自個種的桑椹,


你看每一個都像足了紅寶石一般,鮮紅欲滴,夏綠蒂教著我們回家做成桑椹汁、


和桑椹果醬。


夏綠蒂就像是鄰家大姐姐一般親切,好客熱情的她總是喜歡給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喜歡問她有關做點心和料理的疑難雜症,她就像是我們的老師一樣。


 



 


很簡單,洗淨之後將蒂頭剪掉,取一鍋水將桑椹煮至沸騰,


最後將桑椹取出,就是桑椹汁了~ 我加了點冰糖,這樣小朋友喝起來更順口。


 



 


取出的果粒加點冰糖繼續熬煮,就是桑椹果醬囉~


這桑椹不容易保存,用來做成桑椹汁或是桑椹果醬都很不錯呢~


 



 


厚~那天到了湖口老街,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獲。



 那時在逛老街時看到在賣梅干菜,心裡就想著這來做Carol這道梅干菜燒肉


買回來的梅干菜泡水泡足四小時,這客家的梅干菜真的很香又道地,


最後再用五花肉炒香,再燉上一個小時入味,真的是超級好下飯~


當然用來夾饅頭滋味一定更好囉~


 


Carol是個手藝很棒的格友,從她那學到好多做麵包和蛋糕的細節,


她會嘗試用不同的食材做出不同的料理,心裡想著她怎麼有這麼多的創意ㄚ~


 



 


那天從夏綠蒂家拿回來綠媽咪家的桂竹筍,初拿回來時還不知道該如何料理呢~


問了綠媽咪~她說先川燙過,頭的部份切塊煮湯加上梅干菜和雞湯一塊煮~


煮出來的湯頭真的好喝,這桂竹筍是超嫩的呦~


綠媽咪說了,吃當季的食材是最好的,沒有生長激素,不會有過多殘留的農業


因為綠媽咪我們還可以常吃到當季產地直送的水果和蔬菜。真是感恩吶~





紅豆飯~


我和Sophia一樣,第一次吃到都是在日本的超市,那時一看到顏色好鮮艷,


真不敢相信是用紅豆煮出來的~


前幾天看到Sophia做出來的紅豆飯,心裡想著她說的眼袋浮腫,這些我好像都有


敢緊煮了紅豆來吃,我用紅豆加了薏仁和糙米,就煮成甜的給小朋友當點心吃~


Sophia時常會做一些歐式的料理和點心,還記得去年我和艾瑪也一塊為聖多倫斯麵包瘋狂時,


我們就看著她的食譜,做了好多次,那時就是佩服艾瑪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嘗試的精神,


我對麵包沒輒,做了二次就打住了。倒是給艾瑪做出來了呦~






你看~在部落格裡因為有這麼多人的分享,讓我的生活過的很充實,每晚幾乎都帶著微笑入睡。


部落格裡穿越不同的國界,讓我們可以分享到每個人的手藝和心情,


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ㄚ~


也因為如此,讓我們更珍惜彼此呦~      幸子說過,她說讓我們一塊寫部落格到老婆婆吧~


到時就可以看到有 Judy老婆婆、艾瑪老婆婆、夏綠蒂老婆婆、梅子老婆婆和幸子老婆婆囉~


這些老婆婆們還要大家再一塊聚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