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的生日快到了,這星期妹妹會回嘉義,所以我特地做個蛋糕讓她帶回去


和家人一塊過生日。


不過,為什麼會做兩個呢? 是因為還有一位好朋友也是這幾天生日,


也順道做了一個心型的黑森林蛋糕,祝她生日快樂嚕~


 



 


為什麼想做這黑森林蛋糕咧~ 有天經過蛋糕店時,看到蛋糕廚窗有個蛋糕


很吸引我,馬上用手機拍下來,回來研究一番,覺得難度不高,就現學現賣。


倒是為了外圍的巧克力碎片做裝飾,這可是刮到手酸的柳~


而且手溫還不能太高,巧克力很容易就會融化,即便功虧一簣。


 



 


一起做兩個蛋糕,當然用我這台大烤箱是最棒的咧~


一個八吋圓型模,七吋心型模,另外還可以再放得下四個小杯子蛋糕。


對這個的超大容量,真的非常滿意,因為一來可以節省時間也能節省電力喔~


 



 


蛋糕體我還是偏好柳橙口味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特別有風味。


夾層的部份是一層布丁口味,再一層就是藍莓餡,這兩種口味真的很搭


有著布丁香軟可口,再夾帶著藍莓的酸甜,和鮮奶油充份的混合,


就是最好吃的生日蛋糕。







最後抹上鮮奶油,再撒上巧克力碎片,做最後的水果裝飾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當我把心型蛋糕送給好朋友時,她好興奮,我看著她開心的神情,


我也能感受到那份快樂。


說真的,當初只是有興趣玩蛋糕裝飾,現在每次只要完成一樣作品,


就能帶給家人和朋友的幸福感覺,這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獲。


有著親朋好友的支持,讓我愈做愈有信心,也愈樂在其中。

 



 


今天完成的兩個蛋糕,Apple&Bob都沒法享用到,她們可是會生氣喔~


幸好,媽咪還準備了四個小蛋糕來塞住她們的小嘴,材料用法都一 樣,


只是這次的做法特別一點是,裡頭還塞了布丁餡,當她們咬到布丁時


都說真是surpries,嘻~小朋友真的最愛這種小驚奇嚕~


 


也祝爸爸和好朋友生日快樂~


希望她們都會喜歡我替她們特製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