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外頭的風雨是一陣一陣的,這個莫拉克的行徑走的真的是奇怪,


不過看在它帶來豐沛的雨量,也替我們解除了水荒,就不跟它計較啦~


 


颱風來ㄚ~趕快來粗我家婆婆的拿手菜,菜豆鹹粥囉~


這婆婆煮的鹹粥真的好吃,尢其是要煮到米粒完全和湯汁融合一起,


整個味道吃起來真的很順口呢~ 再加上菜豆~ 真是完美的組合哩~


 


首先先爆香豆乾、香菇和筍子,在鍋內炒香。


我家老爺不吃肉,這時也可以加肉絲喔~


 



 


接著加上油蔥酥,再將泡過米下鍋,翻炒之後再先以醬油調色炒勻


 



 


婆婆說如果有加醬油和水,一定要先將醬油炒香之後,才能再加水喔~


這樣子味道才會出來。在婆婆身邊,真的學了不少料理的好功夫哩~


 



 


米和水的比例為 1:8  就是一杯米加上八杯的水,這樣煮出來的濃稠度就是


好吃的。


 



 


這鹹粥最重要的食材就是這菜豆了,加上這一味,吃起來更是有加分的效果。


其實,在鄉下只要有種這菜豆,一定會盛產,那太多吃不完怎麼辦?


以前的人天剛亮就要到田裡工作,在早上十點左右一定要吃點心,


這時,就會煮一大鍋的菜豆鹹粥當做點心囉~ 


小時候,我就經常看到阿媽煮了一大鍋鹹粥到田裡給爸爸媽媽吃呢~


那時,一點都不愛吃這味兒,現在竟然也愛上這種好滋味了呢~


 



 


等到湯汁滾了之後,要先看看米粒熟了沒~ 若熟了,再下菜豆,


最後再悶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菜豆鹹粥在我家是老少咸宜,我家老爺可以連續吃粉多碗喔~


因為這呼嚕嚕滴~ 一下子就吃到肚子裡頭去了~


管它外頭的莫拉克颱風,這時能吃到這好吃的鹹粥,嘻~超滿足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