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又輪到Judy去當故事媽媽,總得做些什麼好康的,


來擄獲這些小朋友的心吧~


還記得很久以前在夏綠蒂家時,我家Bob吃過夏綠蒂做的棒棒糖,


很天然完全沒有色素,我也覺得相當健康。


於是,趁著今天小朋友上全天課,比較有多一點時間來試試看,


結果,才第一批試出來之後,好開心喔~ 我做成功了吔 ~


一個個金黃色的糖果,顏色真的美極了。不過,能做成功還是要謝謝艾瑪啦~


我找了這種棒子好久都找不到,那天她說她們家那的烘焙店有賣,就幫我帶了


一包,真的謝謝艾瑪囉~ 我會留幾支給可愛的小臭妹吃喔~


 


棒棒糖的材料參考焦糖布丁的焦糖部份,


白砂糖100g  水50c.c.  放進平底鍋裡頭,以中火慢慢煮開


約可做15支左右


 



 


在煮的過程不可以攪拌,直到冒泡泡時,鍋邊會出現焦色,


這時將火轉成小火,慢慢地把平底鍋拿起來搖晃均勻。


 



 


為了不讓味道太苦,只要顏色變成焦色即可熄火。


 



 


 


緊張~緊張~最緊張的時刻來了~


因為焦糖煮好之後,動作要快,否則變硬之後就沒法做了~


準備一個玻璃墊,抹上一層薄薄的油,焦糖煮好之後,


用湯匙挖一小匙滴在玻璃墊上,然後馬上放上塑膠棒,


趁著微溫,要用刀子把棒棒糖刮起來,就完成了。






晚上Apple吃時說太小支了,所以隔天又做了一次,這一次我用烘焙紙


(就是咖啡色的那種)來做墊子,就是直接挖一小匙滴在烘焙紙上,


結果意外發現更好拿起來,而且根本就不用抹油啦~


因為烘焙紙表面就油油滴,更方便喔~



 




 


 


 


哇~ 一支支小巧可愛的棒棒糖出爐囉~ 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滿意,


像極了外頭賣的棒棒糖喔~我相信小朋友一定也會喜歡滴~


不過,可不是這麼輕易就能吃到棒棒糖喔~我得多問幾個問題,


有注意聽故事的,會回答問題的小朋友,就有機會得到一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Wu 的頭像
    JudyWu

    judy在Yahoo!的印記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