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中山北路的巷子,這裡勾起我很多的回憶,曾經在這濃蔭的樹下,


有著青春的歲月,也曾走在這人行磚道上,和同事一塊東南西北的聊著。


那個青澀的年紀,對工作充滿了熱忱,每每回到這裡,


總會讓我回到以前為著訂單出不了貨,而苦惱的睡不著覺的情境裡頭~


從離鄉背景到北部唸書,這裡是我最喜愛的地方,它有著天母人文的氣息,


也有著都市的喧囂,附近還有著芝山岩古蹟,現在成為我們帶小孩最常來活動


筋骨的地方。


知道夏綠蒂的小屋要開在這裡,我心理一陣驚喜,卻滿懷期待它的開張。


因為啊~如果早幾年開的話,我和同事們就多了一個地方喝咖啡囉~



 


約了艾瑪和Jane,結果艾瑪臨時有事放了我們鴿子,沒關係~還有我的好同鄉


Jane啊~ 剛好可以和她一塊喝下午茶,聊聊天呢~ 和Jane還是第一次碰面,因為


是同鄉在格子很快就有了共同的話題,進而熟識。


一到小屋的店門,很快就能被外頭的小露台給吸引,這露台種了許多的香草植


物,我也抱了兩盆薰衣草放在這裡,再推進這深褐色的木門,馬上就能聽夏綠


蒂爽朗的招呼聲。接著挺弟就問說要喝黑咖啡嗎?


我說啊~我要加牛奶多一點,糖多一點的咖啡啦~ 好吧~這店主人馬上為我特調


了一杯奶多的咖啡,端上桌時我正要加桌上的糖,夏綠蒂就說,先喝一口看看


嘛~ 我慢慢啜了一口,嗯~這奶泡香先入喉,再來就能喝到香醇的咖啡味,這樣


的味道剛剛好,讓我這個怕苦的,完全不覺得有苦味,真是好喝啊~


 



這裡的下午茶,可以任你選擇一樣你喜歡的甜點,再搭配一杯咖啡,


就可以很悠閒的坐在這裡,和朋友一塊五四三喔~


我家老爺吃過小屋家的蘋果塔,直說真好吃,對於不愛吃甜食的,


這蘋果塔有點微酸的口感,會讓你很懷念這滋味的。



這是我點的桑葚重乳酪蛋糕,很香濃的起士味,表層還有很紫色的浪漫呢~



好朋友Jane沒嚐過夏綠蒂的手藝,每吃一口都讚不絕口,


直猛點頭說真好吃呢~


夏綠蒂還特別招待這手指餅乾以及Jane點的香草焦糖布丁。





這貝果也是小屋很推薦的,裡頭有著貝果的咬勁,


再加上有著麥香的麵包味兒,尢其搭配上奶油,更是好吃。



雖然和Jane是第一次碰面,她很開朗的個性讓我們談的很愉快,


因為有著一樣的成長背景,一樣的故鄉話題,讓我們兩人一見如故。


 



 


店裡的擺設很簡單素雅,這用咖啡豆種出來的咖啡種子盆栽,


上頭是用葆蘿瓶裝的咖啡豆,原來用葆蘿瓶拿來當成擺飾也很好看呢~


 



 


Jane不僅和我們一樣喜好做烘焙,更有一雙巧手,你們看她親手為艾瑪家小臭


妹做的防水小圍裙,她說常看小臭妹陪著艾瑪玩麵粉,特別做了小圍裙給小臭


妹當生日禮物,我看了直呼好可愛,好漂亮喔~要不是太小件,真想給它A起來


吶~


Jane的先生也為我家小朋友做了木製的玩具,一拿回家,Bob馬上就拿起來


玩,這種木製的玩具給小朋友玩最安全最好了。


這天下午就在小屋和Jane度過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這夏綠蒂雖然忙,


還不時跑來和我們閒聊,真是辛苦她了。


小屋的蛋糕真的超水準的,因為啊~那天看到好多個熟客,都是住在附近的,


而且都是吃過之後再回來店裡買點心,可見已經慢慢有口碑了呦~


記得有經過中山北路時,也別忘了去嚐嚐小屋的蛋糕和咖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